前沿交叉学科中心项目廉洁基地揭牌

发布者:刘会南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佳)9月17日,南开大学基建规划处、中建三局南开大学项目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暨前沿交叉学科中心项目廉洁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津南校区前沿交叉学科中心施工现场项目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出席仪式并讲授专题廉政课,副校长李靖,中建三局纪委书记杨帆、天津建设工程监理董事长吴树勇出席。南开大学基建规划处与中建三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前沿交叉学科中心项目廉洁基地揭牌。

李义丹以“领导干部的廉政建设与政治安全”为题为在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廉政课,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李义丹详细讲述了政治风险的六个层面及如何加强个人风险防控,并结合高校基建领域的真实案例为在场党员敲响警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仪式上,李靖介绍了前沿交叉学科中心项目情况。他表示,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项目,前沿交叉学科中心是促进交叉学科建设与育人发展的重要平台支撑,希望充分发挥三方党组织的作用,以党建促基建、以支部带党员、以党员带群众,形成攻坚克难、建设精品工程的战斗堡垒,加快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为南开“十四五”基建规划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杨帆、吴树勇表示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与建设工作深度融合,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以成熟的管理能力圆满完成本项目的建设任务。中建三局党建工作部负责人结合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经历,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扛得住”、“打得赢”的感人故事。

南开大学基建规划处、中建三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市建设工程监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支部党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韦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