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南开幼教人的坚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24

南开大学幼儿园(通讯员 邢毓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迎来了不平凡的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立足本岗、做最美幼教人,南开大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正用自己最平凡的行动和奉献,展示着最美巾帼的风采。

1月24日(除夕)幼儿园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南开大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部门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强化责任担当,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措施,抓好每一件防控工作的落实。幼儿园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发出倡议书,并多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市委市政府、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下发的相关文件以及疫情中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所有教职员工积极响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接到任务起至现在,甚至除夕当天,指挥部老师们随时处于工作状态,全园85名教职工与433名幼儿的身体情况、出行情况要一一跟踪排查,加班加点撰写、整理疫情期间的各种资料,为了让制定的《南开大学幼儿园开学返园工作方案》科学、周密、全覆盖、无死角,切实为幼儿服务,老师们反复修改讨论加班到深夜,把“三八节”过成了“劳动节”。班里老师跟踪记录幼儿健康情况、进行电话家访,实施“教育不停步”,还要思考在当前特殊时期如何帮助幼儿及家长缓解因延迟开学带来的焦虑情绪。疫情隔离病毒,却无法隔离老师们的爱,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南开幼教人第一时间制定的《南开大学幼儿园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居家一日活动安排时间表》,24小时之内点击阅读量近万次,获得专家、同行、家长的一致好评,为家长提供了具体的、可操作的、可移植、可复制的幼儿居家指导模式,发挥了我园在防控疫情形势下开展幼儿家园共育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这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同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人们站在了一起,用自己更努力的劳动,换得家长和幼儿的一份安心。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她们也是教师、宣传员、物资储备员、联络员、线上家园共育指导师、保健医,她们是南开园里最美幼教人。

祝所有女神:三八节快乐!

愿所有女神:平安健康、幸福美好!


编辑: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