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电服务窗口的位置和服务时间

1.八里台校区水电缴费服务窗口:

地点:后勤保障部小院水电缴费服务厅(西南村50楼西)

电话:022-23502600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2:00,14:00—17:00

法定节假日休息

服务范围:学生宿舍、居民区、商业网点水电费缴纳

2.津南校区水电缴费服务窗口:

地点:综合业务西楼师生服务大厅08窗口

电话:022-85358890转8号窗口

服务时间:工作日9:00—12:00

周末及节假日休息,寒暑假工作时间会有调整,请以当时最新通知为准。

服务范围:学生宿舍、商业网点水电费缴纳


二、线上水电购买

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均设置有水电服务窗口。购电购水可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校园一卡通、现金等支付方式。除服务窗口水电充值外,学生宿舍的电费充值还可以通过飞书线上购买,津南校区洗浴热水的缴费可通过自助充值机进行充值,操作方式详见链接:

学生宿舍电费充值操作说明(入学必备 | 宿舍用电)

https://mp.weixin.qq.com/s/tDtQkga6vOAXmYjhhb-xVw

津南洗浴热水充值操作说明(津南校区预付费洗浴热水表自助购水充值机启用啦)https://mp.weixin.qq.com/s/a8KfLLaH7-Xid2r5gtBTig



电表充值

1 .安装并登录飞书

下载飞书APP,选择SSO登陆方式,输入南开企业域名(nankai),使用一卡通门户账号和密码登录。

2 .进入【电表充值】功能

点击界面下方【工作台】--【南开微应用】,进入【电表充值】功能。

3 .绑定电表

电表充值系统分为流水、充值、绑定三个子功能。

用户首次使用飞书在线售电功能时,需在【绑定】功能下选择宿舍电表,之后系统自动将其设为默认电表,用户也可随时到【绑定】功能下更改绑定电表。绑定电表后,在主界面上方会显示剩余电量、总用电量、宿舍号等信息。

注意:其中八里台师生宿舍的电表分为“照明”、“空调”两路,需分别绑定、充值。

4 .购电缴费

此时默认为绑定电表购电,点击【充值】选项进入购电界面,界面如下图所示。电表充值通过一卡通余额支付,选择需要购买的电费金额,也可以在其他金额处手工输入充值金额,购电金额须在1~500元之间。

确认绑定电表和购电金额无误后,输入信息门户密码,点击【确认电费充值】按钮,即可完成缴费。

5 .订单状态说明

充值操作完成后,可在【流水】功能下查看充值状态和充值记录,若该笔订单状态从“待下发”变为“已下发”,则说明充值成功,大约时长5分钟。充值完成后,界面内的电表剩余电量更新略有延迟,10分钟左右自动完成更新。



热水充值

1 .查询余额

每间宿舍配有一块独立的热水表和一张热水卡。热水表位于楼道里宿舍门旁边的水表间内,可以直接从显示屏上看到余额信息。请师生定期查询热水表余额,并及时充值,以免因余额不足影响正常洗浴。

2 .购水

充值前到宿舍值班室拿本宿舍的水卡。持水卡到师生服务中心后保部(水电)窗口购水,可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校园一卡通、现金等方式支付。

注意:为避免学生忘记查询剩余水量,洗着洗着忽然没水了,预存水量使用至余额为7.5元时,热水表会停水预警,用热水卡刷一下后可以继续使用直至余额为0,建议尽快充值。

3 .热水表充值

购水完成后,将热水卡贴在热水表显示屏侧面的“刷卡处”,等待约2~5秒,至液晶屏余额改变则充值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