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保部津南党支部与环工教工党支部开展迎校庆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47

津南党支部(通讯员 孟醒)3月12日,后保部津南党支部与环工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凝心聚力携手共建美丽南开校园”支部共建主题活动,通过展示汇报、座谈交流、树木挂牌等活动,共迎第41个植树节。

活动首先由后保部赵涧丹介绍南开大学生态景观平台。该平台集校园景观展示、校园热点介绍、校园植物知识科普和校园植物电子档案等多项功能于一体,通过两校区近400张全景数据的采集,使用户可通过网页对校园内的树木、花草、园景进行720度观赏,并通过链接直接查看不同植物的属性、花期、分布及四季不同的景观照片,实现足不出户即可遍览南开校园美景。

环工教工党支部的老师纷纷对平台表示赞赏,并提出改进建议,方便师生对校园景观的辨识,同时使平台使用更加流畅、便捷。

后保部津南党支部书记王克明表示,校园生态景观平台的建设是为献礼百年校庆而准备,让师生和校友通过平台真切体会到校园的美丽,进而体会到习总书记视察南开时所传达的“在南开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娇表示,支部共建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有助于后保部与学院的共同提高。环科院有许多同学也乐于参与到校园建设,可以帮助进行平台的宣传和线下推广,将后勤服务与教学育人结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随后,两支部的党员来到学生活动中心旁的水墨端园,进行树木挂牌活动。大家在后保部环境管理科老师的讲解下,现场识别树木,并进行树牌悬挂。树牌上标有树木的名称、习性,并附有二维码,可通过扫码直接链接到生态景观平台,查看树木更多信息和照片。


编辑: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