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绿色校园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48

后勤保障部津南支部讯(通讯员 孟醒)4月28日,后保部津南党支部与环工教工党支部、环境工程2016级本科生开展了“师生携手,共建实训基地,打造节能绿色校园”支部共建主题活动,通过汇报讲解、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活动,树立节能意识、共建绿色校园、同迎百年校庆。


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嵩对环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后保部的职能及工作范围,希望通过共建将后勤服务与学院育人相结合,带动学科建设和后勤服务的共同发展,实现双方共同进步,共同达到新的高度。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津南党支部书记南晓宇表示,后勤保障部作为学校的服务部门,在工作过程中需要师生提出意见和建议,也需要得到师生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借助师生的力量进行节能宣传,为迎接百年校庆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环科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对后保部为师生提供的保障服务表示感谢,在社会进入生态文明的新阶段,通过共建活动可以让师生共同受教育。同时,借助学院的科研力量,将共建共享推向深入。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行动。

后保部水暖空调科科长赵瑜介绍了学校不同区域的制冷、供暖方式及地源热泵系统的工作原理和运行特点。同时对中水站的污水来源、处理方式及中水用水和规划进行了讲解。

后保部节能办公室主任张俊杰介绍了我校资源能源消耗情况,并从身边的能耗着手,剖析了校园能源资源浪费情况的现状及原因,同时指出校园节能管理、绿色校园建设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引起在座师生的共鸣与思考。

在交流讨论阶段,环科院教授于宏兵从专业角度提出了降低能耗的改造方法及管理建议。学生也纷纷发言,表示在享受后保部提供的舒适生活的同时,应该主动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的同学节能降耗,走在绿色校园建设的最前面。

交流活动结束后,师生前往中水站进行“南开大学校内实习实训基地”的挂牌仪式,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嵩和环科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随后,师生在后保部老师的讲解下,对中水站、能源站进行参观实习,仔细了解运行方式及工艺特点,从而更进一步理解校园能源运行方式及绿色校园建设的意义。


编辑: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