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党支部与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46

(通讯员  孟醒)6月24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党支部与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在八里台校区物理科学学院第三教学楼开展联合党日支部共建活动。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嵩,副部长严骏,副部长、后勤保障部党支部书记霍媛媛,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团委书记李凡一及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以我校的节能现状与问题为主题。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在前期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由张思遥和王祥杰同学分别介绍了调研内容。两位同学从身边的能源浪费问题入手,展示了二主楼、宿舍、办公室等存在的水、电浪费现象,呼吁同学们加强节能意识,并结合专业知识提出了整改建议。


  后勤保障部相关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针对同学们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疑问,结合本科室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解答,希望与同学们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位同学提出,节能问题调查研究的目的是使同学们提高节能意识、增加节能知识,将节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结合学校的节能宣传和强有力的保障措施,共同建设更加节能的校园。


    

后勤保障部节能办公室主任张俊杰介绍了我校绿色校园建设的实践与挑战。张俊杰从绿色校园和节能的内涵引入,介绍了我校资源能源使用情况及费用支出情况。通过大量能耗数据及变化趋势分析,展示了我校能耗现状,并分析了节能工作取得的成果及面临的形势。最后通过对我校当前节能工作存在问题的剖析和节能思路、措施的梳理,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共建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校园。


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嵩在总结发言中,与在座师生探讨了节能的理念以及节能与个性化的关系,引导师生科学用能。同时号召大家成为节能工作的宣传员、践行员、研究员,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作用,及时发现校园中存在的能源浪费问题,主动参与、及时反馈,共同建设绿色节能美好校园。

编辑:刘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