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与天津大学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支部联合开展“追忆红色经典,走好‘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烨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29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员同志体会党的革命历程、传承党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也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共建促党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2021425日,南开大学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与天津大学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共建,前往西青区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追忆红色经典,走好‘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后,支部党员在指挥部教官的指引下,换上红军服装,领取武装兵器和军需物资,观看长征纪录片,听讲解员解说长征历史背景;随后,军团代表马瑞萍、刁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且为军委纵队、第一方面军、第二方面军、第四方面军等队授旗;授旗仪式结束后,军首长进行了讲话,然后队伍在教官的带领下阔步踏上“长征”路;“长征”队伍在跨越“沟壑纵横”的三道封锁线、突破第四道封锁线湘江后,抵达“历史转折”的遵义会议会址;“长征”队伍分别体验了四渡赤水河、船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后、腊子口战斗和三军会师;并在“长征”路途中体验了特色活动“军民鱼水一家亲”,第六埠村的长征志愿者为师生演绎《十送红军》、《拥军秧歌》等情景剧,同志们热情地朝志愿者挥手,并向她们表示敬意。

 “长征”路上的每个重要节点,讲解员都会向师生声情并茂地讲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并告诫大家勿忘革命精神,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训活动,真正体会到红军战士在长征过程中涌现的刚毅顽强、自强不息、百折不饶的长征精神,今后工作中要把长征精神融入到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