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会南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

根据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关于举办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节能【2022】8号)和《关于举办第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节能【2022】9号)的精神,为充分发挥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基建保障处将组织全校师生报名参加“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二、活动主题

讲好节能故事,践行绿色低碳。

三、活动时间

(一)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6月5日。

(二)校内作品遴选和报送时间:2022年6月6日至10日。

(三)获奖作品展示时间: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及前后在有关媒体平台集中进行展示。

四、报名方式

(一)作者需认真填写《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附件1)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活动报名表》(附件2)。作品提交标题格式统一为“第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名-作者名”。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5日。

(二)电子版报名表、报名作品,签字后的报名表纸质版扫描件发送至邮箱genglijuan@nankai.edu.cn。联系人:老师 周老师,联系电话:23508872

(三)学校将根据征集作品的情况,按照不同类别遴选出优秀作品推荐报送给“征集活动组委会”参评。

五、激励机制及宣传方式

(一)微视频、摄影作品、征文类作品各评选出一等作品、二等作品、三等作品,将颁发证书并给予奖金鼓励。

(二)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集结成册,作为节能宣传周宣传品,发放至全国各省市部分社区、学校进行宣传,同时在各类媒体平台进行登载传播。

六、作品要求及相关说明

作品要求及相关说明具体见如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6TIa4B-ZgIoiSmRN0_T2yA

https://mp.weixin.qq.com/s/E8oHQyKc3qx7PDkL3a1dkA

七、报名表下载

附件1: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2: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