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忠同志病逝

发布者:玉佳男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1

2022年6月14日,南开大学原总务长张维忠同志在天津不幸病逝,享年85岁

张维忠同志,1937年11月出生河北省人1955年参加工作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化学系毕业研究员。1983年6月到南开大学后勤工作,先后任总务处副处长、基建处副处长、劳动服务公司经理、后勤党委书记,1992年6月任南开大学总务长。

工作中,张维忠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原则,以身作则,在荣誉和奖励面前不伸手,廉洁清正。他在总务长岗位上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知人善用,培养了一批后勤干部。他平易待人,群众威信高。他带领后勤广大干部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推陈出新,完成了南开大学电话程控化,地上、地下、空中管网勘测;学生宿舍、食堂的建设改造,使师生生活得到改善。

张维忠同志曾先后评为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治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