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校区商业、绿化公司外包服务人员参加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者:王烨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0

后勤服务处讯(通讯员 孙文 赵涧丹)222日,后勤服务处(膳食服务中心)邀请保卫处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津南校区商业及绿化公司50余名新入职员工、安全管理员、管理骨干参加。

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干部张琪重点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日常检查及存放规范,要求各公司安排专人定期检查灭火器压力、锈蚀情况,及时更新更换,确保灭火器的正常使用;接着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拔、握、瞄、扫”四步操作方法及灭火毯的使用场景和动作要领并进行示范。

随后,工作人员点燃火盆,参训人员纷纷提起灭火器,开展灭火实操演练。

据悉,外包服务人员专项消防培训是后勤服务处(膳食服务中心)的例行活动,旨在增强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设施设备操作,排除消防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王烨